關於《四爺的替身妻》後記     蕭宣by

  胤禛,是我一開始就設定要寫的人物。

  剛開始收集清代資料時,很多帝王都在我名單之中,經過沉思與考量,最後揀選了胤禛,原因是他的性格完全符合我要的。
  雖然不論正史也好,野史也罷,只要是關於胤禛,評價總是很兩極化,但卻無法否定他確實是一個極有作為的皇帝。

  在《阿哥的暖床妻》中,胤禛並沒有露面,因為抓不到他出場的好時機。到了《貝勒的沖喜妻》,胤禛也只能很勉強的出來湊湊熱鬧,順便沒事出個餿主意。出完餿主意後,這傢伙又很不負責任的拍拍屁股走人,完全不管人家小倆口是死是活,只管自己爽或不爽,一句話也沒交代,胤禛就在《貝勒的沖喜妻》莫名其妙的「失蹤」了。

  本來,我還以為這一本書一樣很難讓他冒出頭,想不到一個靈感來了,胤禛反而成了男主角。
  在寫這本書時,我已經發現「紅杏不出牆」的人物似乎有愈寫愈多的傾向,而且故事也愈寫愈複雜了。
  所以很抱歉的,原本出現在本書裡的胤祥、芙寧、淨蘭公主就這樣被我一個「Delete」給殺了!從此之後,不幸掛掉的三人組,徹底從篇幅中消失了。

  別說我殘忍,我實在也不願,但誰教這幾個傢伙愛攪和,又企圖把愛情搞得那麼複雜......
  好了,大家來玩一個遊戲,猜猜下一個主角是誰?會是淘氣、愛攪和、幼稚到很無聊的的十五格格淨蘭嗎?

  最近呢,蕭宣的耳朵就快要被咱們這位既直率又天真的大清公主的「粉絲」給轟了。
  想不到淨蘭公主也有粉絲?有!而且多到連我都在挫呢!
  竟然有不少讀者喜歡她,吵著要替淨蘭公主申張正義(這算哪門子的正義?)。
  是,我會寫她。至於什麼時候寫她?
  呃呃……這個、那個嘛……
  謝謝大家!

  總之我一定會寫她!溜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