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大王的押寨妻的片段內容》  蕭宣 by


 


山賊王愛編故事,又愛說笑,這會兒對淨蘭公主編出一口冷笑話(如下):


 



「我與妳說個笑話兒。有一個乞丐,死了去見閻王,一查死因,發現乞丐竟是吃得太撐,肚子活活脹破而死,閰王覺得他沒盡到做乞丐的責任,便放他回陽世繼續受挨餓之苦。乞丐還魂後,遇上一個饒有幾貫家資的富貴公子,家中呼奴使婢,騾馬成群,卻愛上一個窮家女,門當戶不對,受爹娘阻撓,他便絕食抗議,乞丐便把死後還陽的事告訴這個公子,那公子記下了,最後仍然活活餓死,見閰王時反說是脹死的,閰王當場把他開腸剖肚,查他身體,見他胃裡空空如也,問其何故,那公子便道:『來時,吐光也拉光了。』。」


 


 


蕭宣旁白:冷……一整個冷到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是蕭宣


 


《大王的押寨妻》上市日是3月6日


 


寫的是十五格格淨蘭的情事


 


別懷疑,淨蘭和親不成,


 


被山賊擄回賊窩,不幸被xx了!(嗶--消音)


 


而她的出場也代表著「紅杏不出牆」系列即將告一段落囉!


 


懷疑?


 


還有人物沒寫完?


 


咳咳,關於這個問題嘛……再說再研究囉!


 


記得捧場啊!謝謝大家!


 


下本書不知排在何時,我忘了問編編。


 


小小透露一下,下一本是單行本,


 


再多透露一點也沒關係,


 


其實那本書一開始的設定是系列,


 


奈何蕭宣「變心」速度之快,導致系列胎死腹中。


 


最後和編編商量的結果是--


 


就讓它單行本出去吧!


 


因為,有更強烈的靈感找上門,鞭策我去完成接下來的新題材。


 


所以,請原諒我的隨性吧!


 


另外,我要謝謝編編!


 


  要不是編編很有耐性,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心我寫稿的進度,「紅杏不出牆」大概還沒完成吧!唉,我很慚愧(懺悔中)


 


謝謝為我封面搆圖的三位插畫家老師--慶光、梁月,以及文沐。


 


謝謝出版社,謝謝繪者!也謝謝親愛的你們!


 


(噗~又不是在寫得獎感言,這麼多癈話!)


 


哇栽啦,小的我告退了,再會! 


 


 


 


 


 


 


 










大王的押寨妻 內容簡介



貴為大清王朝的十五格格,她可一點都不安分
動不動就「蹺」出皇宮去體驗快活人生
想不到她尚未過足癮,亦未看盡天下山明水秀
就要被皇帝老爹嫁去漠西和親!
嗚……說什麼她都不依啦!
可能是老天爺聽見她的抗議,在和親途中
送嫁隊伍竟被山賊打劫,而她也就此落入賊窩──
哎,雖然人家免除了她遠嫁漠西的命運
可格格落入賊王手中,下場當然只有一個……
這下她的名節全毀,這輩子還會有男人要她嗎?
就算他信誓旦旦,願意娶她為妻
但堂堂格格變成山賊王的押寨夫人,她也不依啦!
她哀嘆著老天真是愛作弄人,紅顏果然命運多舛
這時又突然殺出個讓人措手不及的程咬金
原來她那位和親額駙為了救她,竟從漠西帶兵攻來…


 










出版日期2009 年 03 月 6 日



作者:蕭宣/
繪圖:文沐


系列編號 / RC494
定價:190 元

頁數224頁
ISBN:978-986-214-555-5


 


↓點我進入禾馬官網↓


 


↑點我進入禾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