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宣天空部落http://blog.yam.com/rose0103


 



 



 









 


 
網路小說台灣閩南語故事

書名:虐待


連戴網站:冒險者天堂


蕭宣的網路筆名:22號小妖精 


22號小妖精的筆名由來,文字創作:

當來自妖精國度的第22號小妖精


隨風走過春夏秋冬


靜靜聆聽大地呼吸的氣息


當她在林間流連不去時


決定捕捉眼下的璀璨光華


化為跳躍的文字   


 


蕭宣的另一則網路小說"貪慾",同類型小說總人氣排行榜第六名


蕭宣的網路作品類型:愛情小說、新詩創作、18禁、社會寫實.....等等


       


寫於虐待-緣起..............


 


「虐待」開稿之後,我才開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堅持創作出這樣一個風格迴異的作品?


故事過程不斷引用閔南話穿插其文


(很遺憾,母語讓我失去了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地區的愛文者)。


    


 表面上看來,我似乎只是想挑戰自己;事實上,我並沒有這種雄心壯志,亦不曾企圖用任何一種寫作方式來考驗自己的功力。而是很單純的一種「想寫」的衝動,及一股傻呼呼地熱情,激發了另一類型的創作靈感。


 


如果硬要我掰出一個理由,那麼我會細細思量,最後我也會併湊出一個答案。


 


也許我只是想證明自己──動機和「想寫」一樣的單純,只是想向讀者證明我──並不如你想像中的那麼年輕。曾有人臆測過我的年齡,猜想我恐怕是個整天只會沉浸在愛情國度中,一個愛做夢的少女。


 


當我創作於市面上屬流行性質的羅曼史小說時──


 


我是整個人投入進去,癈寢忘食、馬不停蹄的趕稿。


 


我需要的是金錢,顧的是家庭,祭的是五臟廟,領的是出版社的稿費。


 


是以──


 


故事的架構、橋段的建立、風格的走向、措辭的謹慎、文字的雕琢、讀者的回響………一概馬虎不得,因為我是如此重視自己的事業,我必須對自己負責。


 


而當我寫的是網路小說時,說穿了,我一點都不注重自己的文筆和題材;事實上,我也不在乎您是如何看待這篇小說。因為,我圓的是自己的夢想,寫的是自己想要寫的故事;每一則故事都和流行性的小說市場完全絕緣的題材。


虐待可能是一篇不受歡迎的小說,不小心都可能踩中許多人心中那抹不去的痛。


 也許是庸人自擾,也許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總而言之,我可以很誠實的向大家坦白,憂慮確實已佔據了我的心靈。


盤旋腦海中的問題包括:


 


如果我在下筆時,思考過多,或在雕琢文字時,過於華麗或迂腐,會不會發生被人任意轉戴、盜用、抄襲………等現象?


 


當這些小問題佔據了我大部分的創作空間時,我開始考量要不要繼續寫下去。


 


懷疑著「網路小說」當真可以圓自己的夢嗎?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網路小說,我並不知道網路小說有何禁忌,如果無知的我,已不小心觸犯了禁忌,還請大家高抬貴手,多多包涵和指教。


最後,謝謝您耐心的讀完了這篇文章。     蕭宣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