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我診療一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想,在這世上除了他之外,沒有人比他、甚至是她自己,更了解她的身體狀況與需求了。


她慣於午後的休憩時間,在固定時候,獨自一個人拎著一只皮包,踩著三寸高的高跟鞋走進他的診療室,偶爾打根針,領取幾包藥就走了,從不詢問她的身體狀況,或多浪費一點時間逗留在這裡。


而他也早巳習慣了她的存在與她午後來診療,卻從不過問自己病情的習慣。


兩點三十分,Miss李一如往常般,騎著她那輛五十cc的山葉機車來開診所大門。


鐵門才一拉開,一個不過才二十來歲的漂亮女子踩著三寸高跟鞋,「咚卡咚卡」從巷子口顛簸地衝了出來,然後出奇不意一把握住了Miss李的手臂,喘吁吁的說:


「古大夫呢?我不行了,我恐怕...我恐怕...」


說著,她雙腿一軟,黑眼球跟著往上一翻,彷彿快斷氣似的直抽搐著身子打顫著,然後像隻煮熟的蝦子般身子捲曲在地上嘔吐起來,緊接著便開始口吐白沬,面容逐漸發黑,差點沒把Miss李給場嚇死!


Miss李十萬火急地將她攙扶進急診室裡,倏地聽見診療室的玻璃門響起叮叮咚咚的鈴鐺聲,她光聽這輕快的皮鞋聲,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進來了。


「古大夫! 張 小姐不好了,恐怕有病危的可能性。」她扯開喉嚨大喊著。


一身白衣的古偉倉卒地奔進急診室!


是她?張燕婷!她面容焦黑不見血絲,躺在急診室裡的平架上口吐白沫。


一見情勢大為不妙,古偉上前解開她胸前的衣襯,當場為她做起急救措施。


「別理我!別救我!讓我死!舉其讓我受病魔纏身、苟延殘喘的活在這世上,不如讓我早日脫離苦難,古大夫,別救我了,讓我死吧...」


原本已奄奄一息的張燕婷突然像迴光返照般,倏地一下子彈坐起來大哭大鬧,情緒莫名激動,四肢拳打腳踢,一把拔掉手臂上的針筒,打翻掛在架子上的黃色點滴。


古偉揮去擋住視線的汗水,與Miss李兩人合力將她身子箝制住。


「我不會放棄任何一絲可能使妳復原的機會,請相信我,並信任我的專業,我會給妳做最完善的治療,妳不會死的。」


「不!讓我死!我就不用痛苦了!讓我死!一刀子捅死我吧!」張燕婷仍重覆著這句話。


「我不會讓妳死的!我一定要把妳的生命從死神手中奪回,燕婷,請睜開眼睛看我一眼,別閤上眼呀!燕婷!」


「古大夫...」張燕婷的眼淚宛如斷了線的珍珠潸潸而落。


好不容易總算把她的心情安憮下來,結束掉這昏天暗地的一陣搶救工作後....


張燕婷慢慢地從恍惚之中甦醒過來。恢復神智後,氣質高雅地坐定身子,徐徐地扳開皮包,從皮包裡取出一大堆名牌化妝品以及一面小鏡子,仔仔細細的補妝完後,搖身一變,原本病懨懨的少女變成一個二十七、八歲嫵媚動人的貴婦。


張燕婷半瞇著眼簾,嬌媚的望著古偉,溫柔的笑了起來,牽動著弧度優美的唇形,滿意的開口問道:


「多少?」


古偉看了看手錶,Miss李和藹可親的遞上電子計算機,古偉迅速且熟練地按了幾下電子鍵盤,抬起堆滿一臉迷人笑容的臉龐說道:


「二十分零五十秒,一秒鐘是一萬塊,不少不多剛好是廿拾萬零伍仟塊錢。」


張燕婷從鑲真鑽的皮包裡取出一本支票來,飛快地勾畫了幾筆之後,將支票遞到古偉手上,一面哀聲嘆氣的說道:


「唉!都怪我身體太健康了,再遇上我家那死鬼什麼本事都沒有,就是盡會賺錢,大把大把花花綠綠的鈔票就這麼拚命往我口袋裡塞,多得數都數不清,害我出門走路都歪一邊,口袋裡重死了,不掏些出來怎行呢!逼得我只好花一些小錢買些痛苦來親身享受一下病魔纏身的痛苦滋味,老實說,還真是便宜,而你們的敬業精神也實在太令我滿意了,改明兒再來光顧你的店了。」


「 張 太太,歡迎下次再度光臨『請為我診療一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服務項目包羅萬象,無論什麼特色、產品應有盡有,絕對 包 君滿意。 張 太太,一路請慢走,謝謝光臨。」


 



(全文完)


 


發行於雜誌/掌上極短篇


蕭宣2000年短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