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於希代雜誌第1402月號2000_蕭萱極短篇作品_《陷阱》 


作者:蕭萱 攝影師:林立鶴 (圖/文版權所有)
                   
  男孩一旦退伍,蛻變成真正的男人時,就急著想創造出一番事業來。當然,朱元強也不例外,他買了一份報紙,決定先找份工作來充實自己的經驗。

  可是這年頭工作不好找,想做個投資人,又怕投資變成投機;想自己做老闆,又擔心員工不好,做人真是難。

  把手中的報紙翻到工作版那一項,他用紅筆圈出幾家公司來。

  突然他的視線被一則引人暇思的廣告給吸引,上面寫著:

  只要一百塊,你就可以擁有一件品質軟、富彈性,不但可以吸可以揉又可以舔的神秘之寶,心動嗎?心動不如行動………

  這一則廣告實在很吸引人,勾住他蠢蠢欲動的心,而且便宜得很,只要一百塊就能立即擁有這份神秘之寶,所以他心癢得實在有點兒難捺,因而他把一百塊寄到那則廣告所附的地址當中,他期待那份「神秘禮物」從天而降。

       Ω      Ω      Ω  
  「朱元強!」後面有人在喚他,他回頭一望,原來是炮兵同梯次的兵友,大夥兒都叫他李四。自退伍後,就沒再連絡過,聽張三講,李四最近混得不錯。

  「朱元強,日子過得怎樣?」李四關心的追著他問。

  「馬馬虎虎,還算過得去。」朱元強不好說自己還在找工作當中。

  「想不想大撈一筆?我有門路。」李四一股饞相。

  「壞事我可不幹。」朱元強雖然也想發大財,但他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國民,從沒打算做社會的寄生蟲。

  「當然不是壞事!」李四像受辱似的大叫起來,「只要你投資十萬塊,一個月後,三十萬還你。」

  「世上哪有這等好事?一個月賺二十萬?不不………我不幹,準沒什麼好事。」朱元強拚命的搖著手推拒。

  「張三也有投資,他巳經賺一百多萬。」李四仍企圖說服他。

  「是什麼生意?」朱元強有點興趣了。

  「你不投資,我是不會告訴你的。」李四神秘兮兮的說著。

  朱元強心想一定不是什麼好事,算了!這種錢還是不要賺的好,免得以後生兒子沒屁眼。

  可是他又十分好奇,偏偏李四又守口如瓶,怎樣也不肯把這「好康」的內幕透露出來,所以他決定打電話去問張三。

  回到家後,朱元強就迫不及待的撥電話給張三,他拐彎抹角的問著:
  「聽說你最近賺翻了,是遇到什麼『貴人』嗎?」

  張三在那一頭笑得好大聲,語音充滿了得意,「是李四啦!那傢伙和當兵時一個樣子,腦袋瓜子聰明得少見,我本金只拿出十萬,不到半年,我巳經賺了一百多萬。」

  原來李四說的全是真的,朱元強好奇死了,「是什麼投資生意?」

  「哈哈哈………」張三誇張的大笑起來,「哪是什麼投資生意,俗話說的好,『台灣錢淹腳目』,這錢咧,是從一群好色、好奇心又重的男人口袋裡賺過來的………

  「朱元強掛號!」外面有人在按門鈴,是郵差先生朝屋內高喊,打斷了張三的話。

  「張三,你電話先不要掛,等我一下,我掛號信來了。」朱元強交代了一兩句話後,匆匆忙忙跑去簽收掛號信件。

  回到客廳,他一面拆著掛號信封,一面拿起話筒。

  「喂,張三,你繼續說。」

  張三在另一頭爽朗的大笑著,得意洋洋的繼續方才尚未講完的話,「我們在郵局租了一個信箱,然後在報上登廣告:只要一百塊,你就可以立即擁有一件品質軟、富彈性,不但可以吸可以揉又可以舔………

  咦?這段廣告詞怎麼會如此耳熟?朱元強的視線無意落在積在桌底下的那堆舊報上,他用脖子夾著話筒,彎腰拿起幾天前的報紙,他看到了張三口中所說的那則廣告,天哪!這………朱元強覺得全身的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

  他瞪著手中的掛號信封,緩緩地取出信封裡面的東西………

  「我想不到世上的傻子這麼多,全部清一色是男人,哈………」張三仍在那頭又說又笑,「什麼東西又可以吸又可以揉又可以舔?朱元強,你不防猜猜看…………


  信封裡面的東西一取出,朱元強立刻感到頭重腳輕,覺得自己突然好想吐。

  「是………………是奶嘴。」

  「哎呀!」張三驚天動地的大叫起來,「朱元強!我想不到你原來比我還聰明上百倍,當初李四叫我猜,他媽的我猜了一百多種也猜不出來,還以為是什麼可以爽的東西!哈………結果我們收了人家一百塊,全台灣有他媽的幾十萬個男人,一個男人我們收一百塊,我們一個月收入有多少?奶嘴的成本價位低的要命………

  朱元強手中的信封從指縫間滑了下來,一粒奶嘴順勢滑落在地,報紙被電風扇的風吹攤開來,那一小則廣告欄的字,在瞬間彷彿放大了倍數,跳躍的文字在他眼底飄來飄去。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