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家計,多賺點錢,
她決定去應徵有錢人家的女傭!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這麼倒楣,
面試了那麼多家,就是沒有一家要用她!
眼看只剩這最後一家了,
她該不會又被掃地出門吧——
喔耶!這上官家的少爺真是好心,
一下就答應錄取她,
她不僅可以賺到很多錢,
還能吃好住好睡好,過著幸福的日子……
糟糕糟糕!原來這個少爺是假好心,
他真正的面目是很兇狠無情的!
嗚……少爺竟然還邀她一起出海?
這下可好,她的小命會不會不保啊!?







作者 : 蕭宣繪圖 : 梁月
--作者自序--

 


我是蕭宣,大家好嗎?很高興又和大家見面了。


在編編撥電來催上本書的序之後,我曾回到自己的家族與讀者交流,亦提起寫序的困難,結果有位很好心的讀者蜓蜻,建議蕭宣可以在序中聊聊生活上的瑣事,讓讀者們更進一步瞭解蕭宣,在此,謝謝蜓蜻的熱心提供。


不過,好可惜,想了半天,除了寫作,我實在想不起自己的生活有什麼特別之處,有的只是尋找故事題材過程中的樂趣。


《豪門女傭》系列來是一個朋友給我的靈感,感謝她。有次我們在閒聊過程中,她說她看了一個大胃王比賽的節目,雖然噁心,但很好玩。


很好玩?我問她有沒有女生參加?她說有,但很少,女生的食量也不見得比男生差,而且完全是不顧形象的把食物猛往嘴裡「塞」。


閒聊間,我靈光乍然一現,《豪門女傭》系列在這一秒鐘忽然有了新的靈感和方向,回到家後,我很快定案,並迅速下筆,楔子中的五位女生,也更改成四女,並寫出朋友口中所謂「好玩」的感覺。


我希望自己能夠成功營造出「好玩」的場面。


因為想轉換心情,所以這套系列是以女生為主軸。


我喜歡這四位女主角,她們擁有不同的成長環境、背景、個性、長像………而唯一的共通點是,她們都很窮,為了生活,努力掙錢,卻掙得非常辛苦。


本書是一個闖禍精,她將如何擺脫自己窮困的生活,繼而步入豪門,嫁得金龜婿呢?


答案就在書中。


蕭宣書友俱樂部http://tw.club.yahoo.com/clubs/Napoleon214717/


第一章搶先讀http://www.kingi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S2581&Category=0



轉至耕林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